网络与信息安全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可通过实施下述措施来满足网络与信息安全要求:

分级用户管理制度 对平台用户进行分级管理,包括系统管理员级、试验项目管理员级、指导教师级、学生级,不同的用户级别享有不同的管理和使用权限,提高网络的安全性。

系统资源的安全设置 虚拟仿真实验的教学平台内部存在若干台服务器,所以对服务器上文件资源的保护是至关重要的。利用有效的服务器系统帐户的安全配置方法,并通过权限管理有效控制文件资源的访问权限,防范意外情况发生。

③配置企业级防火墙使允许网络通讯  防火墙能极大地提高一个局域网的安全性,并通过访问规则来限制各种各样的服务以降低其网络可能面临的风险。利用防火墙划分外部网络、DMZ区、内部网络等不同区域,并合理建立区域间的通信规则,正确而高效的维护防火墙系统。

④网络防护系统搭建  通过搭建一套完整的信息系统防御体系,防火墙、VPN、入侵检测等常用安全产品将有机地结合为一个相辅相成的整体,共同维护内部网络的安全。

企业级防病毒系统的搭建和维护 建立一个管理方便、功能强大的防病毒系统,保护内部主机不受病毒侵害,及时进行病毒库升级、定时查杀、实时病毒防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