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新闻

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国际认证暨地质学系教学改革推进会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2017-11-27 17:37:00 浏览:106413

   11月24日下午,我校工程教育专业国际认证暨地质学系教学改革推进会在太白校区召开。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地质学系领导班子、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曹明明主持,王尧宇副校长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国际认证的背景、最新进展及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情况。针对教育部提出的中国特色“五位一体”评估制度、新工科建设、以及专业大类招生的新趋势,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来建设工程类专业势在必行。
   会议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崔江涛教授做了题为“以工程教育为牵引,构建真正面向产出导向的教学模式”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如何迈入认证门槛?”“几个核心问题的认识”“我们的一些工作经验”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内涵、工作流程及专业认证的体会,并与参会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陈丹玲副主任介绍了我系“资源勘查工程”与“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国际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我系后续的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了说明。
   王尧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已成为国内、国际评价学校专业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准,目前,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时间紧迫。他对各有关单位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认证工作作为学校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二是对照标准,查漏补缺。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工程教育认证的精神内涵,树立全局意识,强化主体责任,力争取得较好结果;三是加大投入,明确奖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一项非常繁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过程漫长,相关部门和院系需要给予高度重视,积极配合。

曹明明处长主持会议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崔江涛教授作报告

地质学系副主任陈丹玲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讲话

与会代表